最近在學習打坐禪修,覺得自己的心情真的有變得平靜許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準備懷孕的過程中,心情總是相當容易受到任何一些事情而大受影響,最近有機緣遇到一些貴人,其中之一就是陳媽媽,他教我要打坐禪修,這樣會讓我心情比較安定,最近我開始撥空打坐,對我來說真的蠻難的,但或多或少也感受到了些許的作用,我的心情真的沒有在那麼的煩躁,相信繼續努力下去,會越來越有收穫。


打坐的方法如下:

1. 先坐下盤腿 (如果有個坐墊更好,讓屁屁舒服)

2. 雙手合十,默念 "恭請王母娘娘   弟子XXX要學習打坐禪修   請王母娘娘幫助"

3. 然後閉上眼睛,兩手放膝手心朝上,就開始打坐了

(如果是不同信仰的人,相信只有打坐,也是可以讓心情平穩的)
 

Q&A:

Q: 打坐時是空想嗎? 還是亂想@@
A: 不要有想法,放空。 有人會教說要想什麼、觀什麼,那都是亂教。
Q: 怎麼可能沒有想法 (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
A: 剛開始很難啊,但並非做不到 ,無想法倒不是這麼難。
Q: 那時間呢? 白天 、晚上都可以嗎?
A: 都可以,地點就自家,環境是自己熟悉的比較重要
Q: 面對什麼都可以嗎?
A: 不要面鏡子,不要刻意面門。
    然後,如果坐下時,感覺會有毛毛的心理壓力,就不要坐。
    所以環境很重要   自己熟悉的環境打坐
Q: 毛毛的壓力?
A: 就~覺得好像涼涼的氣氛,感覺旁邊有人,就不要坐
    那種情況下不適合
Q:如果家人在旁邊走來走去做他的事也OK嗎
A: 不要刻意干擾妳倒是還好,例如偶爾經過還好。
Q:一次要打坐多久啊
A: 不用很久,有放空 10~15分就很夠了
    打坐不是在比時間久的
    如果今天思緒很亂   放不空 那今天就不用坐
    放空就   把所有想法推掉
     有想法跑出來   再推掉,久了就會了
Q: 所以打坐放空就是修行?
A:  是,但別睡著是真的,想睡也不用坐,就去睡吧。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