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初就發現自己的體重和體重很可怕的上升著,甚至有一度我連站上去體重計的勇氣都沒有!! 還給了自己一大堆藉口,像"準備懷孕,所以胖胖的OK","我會腫腫的,應該是因為坐飛機水腫的關係",也許那時候體重有標到60 kg 以上了吧!! 但至少59 是一定有的!! 就在 4/25 當天小紅來報到,當天生理痛沒想太多其他的,就在隔兩天 (4/27),我就決定開始減肥啦!!! 也有寫減肥宣言貼在BBH,也報名了減肥做愛心的活動 (最後發現好像沒報名成功XD),反正,我的減肥之就就此展開~


 


先看看我到德國來這快一年的時間,我的體重增減趨勢圖: (體重計於2011.6.11拿到)

我二月份到德國,那時候好像53-54公斤,五月初回台灣一趟,體重飆升了3公斤左右,6月份拿到體重計時,好像有回復一點,但是看記錄也快56公斤了!!! 接著8-10月,體重偷偷又增加到 57.5公斤,10-1月: 在57公斤上下震盪,回台灣一趟,又飆升到58公斤,四月最可怕,差點突破59kg,也因此意識到這可怕的增加...............

體重增減圖 


再來看看我這個月的成果:

這個月共減重: 58.25 (4/30)- 55.95 (5/31) = 2.3 kg

                     58.64 (4月平均) - 57.07 (5月平均) = 1.57 kg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算哪個好,但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我這個月的認真減重算是有成果的喔! 真是太開心了!!! 現在年紀大了,要減輕個一兩公斤,可還真是不容易啊~不過這樣一個月努力下來,如果一公斤都沒減到,我應該會心灰意冷吧! 現在,總算讓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囉~

 

不過我覺得我的外型沒有變的清瘦,可能是還不到我自己的標準體重吧! 目前短期目標希望可以瘦到54公斤,長期遠程目標可以瘦到52公斤,不過看起來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喔~不過,現在覺得: 減肥實在比準備懷孕容易許多啊!!! 這是個你只要努力運動節制就會有成果的 (即使只有幾公斤)

這是我5月體重趨勢圖:

2012-05 體重  

我的5月減肥流水帳日記:

[減肥日記] W1: 2012.04.30 - 05.06

[減肥日記] W2: 2012.05.07 - 05.13

[減肥日記] W3: 2012.05.14 - 05.20

[減肥日記] W4: 2012.05.21 - 05.27


最後說說我這個月的減肥方法:

1. 每周運動兩次:

因為剛好老公每週都會固定運動兩次,本來這個時候我都會先回家(回家也是偷吃東西!!), 所以我決定要跟他一起去運動,我選擇了對我來說最容易但卻需要毅力的慢跑,從一開始跑30min,慢慢增加到 35-40 min,每次跑完全身熱呼呼的,還會一直被蚊子攻擊,所以後來跑完我有增加了在操場走路的行程,也是大概走了 35min。我的方法是設定 mp3 或手機的時間,一面聽音樂一面跑,等時間到了鬧鈴會響,這樣就不用費心去計算自己倒底跑了幾圈。


其餘沒運動的日子,會"盡量"走路回家,現在天氣很好,走路回家很舒服,通常都要走個 30-50 min, 但也常常偷懶坐公車 XD。

 

2. 不吃零食!!

要戒掉自己吃零食的惡習最好的方法,就是家裡完全不要有任何零食的存在!! 所以,在我4/30正式開始減肥之前,我的假日工作就是把我在家裡的哩哩摳摳的零食吃光!! 在一開始的前兩周,晚上某個時間一到,我還是會變得相當嘴饞,好想吃吃什麼甜的東西,不過,家裡已經沒有零食的蹤跡。所以,我也就沒辦法吃啦~ 到現在,變得好像沒有吃零食的習慣了,雖然後來有再買了一包洋芋片,但也是每次吃個4-5片,不會像以前一樣,一次把全部嗑光光。

 

3. 不喝甜飲料:

飲料一直以來是我最難戒掉的東西,有的時候戒了很久戒掉,但一旦破功,又會開始狂喝,很可怕,我也是把家裡的庫存飲料喝光,後來買了無糖的可樂擺在家裡,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有氣的飲料,所以每次想喝飲料,我就到個大概100cc來喝,有喝到就算,另外因為不喜歡喝白開水,所以,我也改喝無咖啡因博士茶,這樣一天下來,我的喝水量大概有 1000-1500 cc 左右吧!!

 

4. 寫飲食記錄:

我開始在我的 Blog 上寫每日飲食記錄,但我真的很懶惰,不會去計算熱量什麼的,也不會去測兩什麼自己的腰圍臀圍手臂圍@@,所以我就只是將自己每日的飲食、起床、睡覺時間,還有心得記錄下來。最後還有一個每日粗略評分表,網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每次吃完東西,花個幾分鐘的時間記錄一下就好了,要找查前的資料也很方便。且我已經幫自己弄好一個既定的格式,要填寫什麼也都很彈性,真的很不錯喔!!


5. 每日早晚量體重:

這是還沒開始減肥之前就已經有的習慣,但是反而記錄久的就變得有點麻痺,現在不但有記錄,還會特地畫曲線來檢討一下,看看自己減重的成果,也不會得失心太重,所以我覺得量體重是有必要的。早上起床時和晚上睡覺前各量一次,再取其平均當成每日體重!!

 

6. 螺旋藻

為了解決我的便秘問題,我開始吃藥局的贈品螺旋藻,但是,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效用?!

 

7. 奇異果

我覺得這個的效果似乎比螺旋藻好,開始吃之後,我的嗯嗯的情況似乎有改善,現在天天兩顆,原本其實是因為最近奇異果很便宜而買來吃,所以有意外的效果,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一個月減2公斤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