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時下許多年輕女性在體重控制方面經常採取節食,卻懶得運動,造成假象的苗條。她們外表看來體重標準或甚至是偏瘦,但經過身體組成分析儀檢測後發現,身體裡面的體脂肪比例過高、肌肉量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泡芙女」。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科主任張惠萍提醒每位立志擁有窈窕健康體態的女性,在減重過程中,一定要攝取適當熱量、用心選擇食物,才能在控制熱量中,得到充足的營養素。仁愛院區專聘的輕適能運動教練賴志欽也表示,增加身體的肌肉量可提升安靜代謝率,進而增加能量消耗,因為一天中肌肉組織所消耗的熱量比例超過身體總消耗量25%,甚至連在睡眠的時候,肌肉組織都還持續在消耗熱量。


因此,增加身體的肌肉比率,不僅可以達到體重控制目的,也可以讓身體曲線呈現出健康美。提升肌肉質量的最好運動方式就是阻力訓練,賴志欽提供以下三種可以有效訓練腿部、臀部與背部肌肉群的動作,讓想提升肌肉量的民眾參考:


一、過肩蹲舉
1.膝蓋與腳尖同一方向,雙手舉高至耳朵旁。
2.下蹲至膝蓋成90度。向上時,回到站立位置,一組12至15下,執行3組。


二、橋式
1.平躺於地上,腳屈膝成90度,動作時,臀部上抬至大腿與身體成一條線。
2.臀部用力,保持呼吸,下放時,回到開始的位置 ,一組12至15下,執行3組。


三、前伏反向飛鳥
1.採前伏姿、兩腿微蹲,身體向前儘量與地面平行。
2.雙手大姆指朝上,並將雙手張開至肩胛骨往中間靠近。腹部及背部用力,下放時,回到開始的位置,1組12至15下,執行3組。


如此在飲食、運動雙管齊下的改變與實行之下,「泡芙女」想要達到真正健康又窈窕,擁有如同美「肌」女的身材,絕對不會只是掛在嘴邊的口號與夢想。

新聞出處: 睡眠也可消耗熱量?增加肌肉提升代謝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