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純粹記錄一下,每天一早還沒清醒就要陪伴我的基礎體溫計們~

 

去年五月份回台灣忘記把體溫計帶回來德國,回德國後,為了趕快養成測基礎體溫的習慣,我趕快在 Amazone.de買新的體溫計。到現在,我好像有點買體溫計成癮,目前擁有4枝基礎體溫計 (有4枝也太誇張@@),平時有用的兩隻,就讓我來介紹這些陪我準備懷孕的夥伴吧~~

 

P1290547 

以上就是目前我手邊有的體溫計們。


一開始我先買了耳溫槍,因為我實在很懶惰想說用耳溫槍應該很快就可以量出體溫,既快速又方便!! 拿到高級的耳溫槍當然開心,但是,沒有想到: 原來耳溫槍並不適合用來測量基礎體溫!!! 我幾天量下來,體溫變化非常的大即是是在同一天連續測好幾次,體溫也是跳來跳去的,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記錄才好因此才又趕快在網路上看另外一枝~ 於是便開始了我"收集"體溫計之路....


P1290550 

目前仍在服役中的 No1:

百靈牌 (購於 amazone.de) ,這枝看起來比之前買的高級了些,嗶嗶聲也很大,測量的速度也超快 (不到30秒就了)。其實我一開始是要尋找的目標最好可以在幾秒之內便可測量好!! 最後發現只要不超過一分鐘就算是神速了~ 但是它的缺點是,只有到小數點以下第一位有的時候才差個0.1度,就會感覺差異很大。不過幾個月量下來,發現其實整體看來還是可以看出高低溫差異的。只能記憶一組體溫

 

P1290551

這是我目前服役的 No.2:

Domotherm,前幾個月也是購於 amazone.de,會買他的原因是,他也號稱測量速度很快 (30秒即可測量完成),後來實驗結果,測量時間大約要 30-60sec,但也算是相當快了。只能記憶一組體溫,精確到小數點以下第二位。所以目前我每天早上都用兩枝溫度計測量體溫,互相對照。

 

 P1290552

No.3 休息中....

Comefree, 姊姊在台灣買給我的,也是精確到小數點以下第2位,測量時間大約在3分鐘左右,嗶嗶聲也算我可以聽到的範圍,有記憶5組溫度的功能,但3分鐘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久,所以先讓他休息囉。

 

 P1290553  

No. 4 休息中...

牌子忘了,購於德國藥妝店dm,嗶嗶聲太小,我總是聽不到,加上測量時間過久 (大於3分鐘),所以徹底被我打入冷宮 (Sorry)。

 

延伸閱讀

[準備懷孕] 測基礎體溫,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