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吃螺旋藻,理由很奇妙,因為這是在藥局訂藥超過某個價錢之後,所送的贈品,加上我自己一直以來就想要解決便秘的困擾,所以決定趁此機會來試用看看,如果情況不錯的話,那之後再繼續訂來吃吃看。(想想這或許也是藥局的促銷手法之一)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篇露露長的文章,但我覺得解釋得很清楚,也說服我大膽的開始試吃螺旋藻定,以下就是我簡轉繁翻譯而得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閱讀~

 

 

螺旋藻的吃法

問題1: 不要憑感覺

 

  許多的人反映:吃了一段時間螺旋藻,身體沒有什麼感覺,的確,如果按照健康推薦量服用,確實沒有什麼感覺。 健康人是這樣,次健康的人反應也不是很明顯。當一個人身患癌症並以確診時,大部分人是晚期。這是為什麼? 這就是因為身體對癌細胞在體內的變化沒有感覺。當變化到一定程度,身體才會有感覺但已為時已晚。但是,如果您堅持服用螺旋藻,就會有奇跡發生。您會發現,您比從前感冒的次數少了許多。當別人感冒的時候,您可能只是偶爾打個噴嚏而已,或者2-3天就痊癒。不像以前那樣反反覆覆發作、時間長達1周甚至到2周、吃什麼藥都不管用。這就是因為一個普普通通的感冒也是無藥可治的,完全是靠自身的免疫功能,讓您的身體恢復了健康。螺旋藻就是通過全面營養的均衡供給,提高您自身的免疫功能,來達到身體保健的目地的。所以,螺旋藻的服用是一個堅持的結果。就像您每天要吃飯一樣,天天吃才能維持您每天所需的能量,螺旋藻本身也是一種食物不是藥物,螺旋藻是全面地為您的身體提供每天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螺旋藻是一種迄今為止,營養元素最全面、蛋白質含量最豐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種類最多、葉綠素和β-類胡蘿蔔素以及伽馬亞麻酸都是任何食物無法可比的。另外,螺旋藻中還有其特殊成分就是藻藍蛋白小分子多糖等,對人身體有著奇特的作用和功效。所以,服用螺旋藻不要憑感覺,就像您每天要吃米、 麵粉、蔬菜水果等食物一樣,天天吃。每天吃上2-4克、4-8克、10-20克、、、、、、500克只要有條件 吃多少都行,吃多少都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副作用。就像您每天要吃任何食物一樣。

 

問題2: 不要在乎吃多少

 

  為什麼?每天吃上2-4克、4-8克、10-20克、、、、、、500克只要有條件吃多少都行,吃多少都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副作用。就像您每天要吃任何食物一樣。自從人類發現螺旋藻的時候,到至今許多專家前往非州乍得湖畔考察。所看到的當地人就是把湖裡面的螺旋藻用最原始的方法撈起,然後把綠泥巴一樣的螺旋藻晾曬在石頭上,晾乾後的型狀各異大小不一。當地人就是直接食用這些“綠餅塊”的。哪裡還有稱分量的再吃。所以,專家們考察發現當地的醫療條件非常落後,生活條件也非常落後。可是當地的人身體非常之健康。

  所以,螺旋藻不是藥物並且不需要計量服用。吃螺旋藻就像我們生活一樣,經濟條件好的飲食上品質可以高檔一些,每天魚翅燕窩的吃。不富裕的可以品質低一些,但每天要保證正常的飲食需求以及營養元素的供給,以保證身體營養的均衡和健康。螺旋藻的吃法,那就是有條件的可以多吃點,不太富裕的可以量力而行。身體健康的可以少吃點,次健康或有病的人可以儘量多吃一些,這樣有利於儘快恢復健康。人身體患病是因為缺少某些營養元素,並且是長時間缺乏,造成細胞組織的損傷和病變。所以,大量補充所需的營養元素,細胞組織得到大量的營養供給,會快速的自我修復。人的身體健康也就可以得到快速的恢復。

 

問題3: 每天什麼時候吃

 

  有許多商家介紹說:“飯前吃螺旋藻可以減肥,飯後吃螺旋藻可以增肥”。飯前吃螺旋藻的確實可以控制食欲,達到少吃飯少熱量的目的。但是,飯後吃螺旋藻可以增肥,不知道有什麼科學道理。

 

  其實,身體瘦弱之人絕大部分是因為脾胃不好,即使是吃的再多,脾胃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身體細胞營養不能充分供給,身體也就無法“胖”起來。通過營養的均衡調理,脾胃恢復正常功能,身體也就自然回到正常體重。那麼,到底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最好的時候是空腹食用。因為,螺旋藻本身的體積就很小,再加上磨碎加工,有加工後的顆粒達到奈米級(小於人體細胞)。這樣,螺旋藻就可以不需要胃的加工磨碎直接被小腸吸收。空腹時腸胃中沒有其他食物,也就不含纖維素等物質。因為纖維素在消化吸收過程中,不會被人體吸收,並會帶走很多有害物質排除體外,同時也吸收重金屬和礦物質排出體外。所以,螺旋藻的服用時間最 好是空腹的時侯,如果是螺旋藻片應在飯前1小時左右 (吃時最好嚼碎吸收會快一些)。如果是螺旋藻粉沖服可以飯前半小時。

 

問題4: 螺旋藻一天要吃幾次

 

  有很多商家的說明書介紹不一樣,規格一樣,但服用量也不一樣。甚至一家的說明介紹因包裝就不一樣說法也不一樣。螺旋藻到底一天要吃幾次?其實, 我們每天吃飯的實際總重量是1000-2000克(因人而異食量不一樣),有的人吃2-3次,有的人要分3-5次,這是因為人身體狀況的需要。螺旋藻不是 藥物,沒有劑量限制,每天一次、二次、三次都可以。如果是健康保健每天一次可以。如果是疾病調理服用量比較多,一次吃不下可以分2-3次。如果為減肥就要每餐之前吃一次。時間和劑量完全可以靈活掌握。

 

問題5: 服用溫度不宜過高

 

  螺旋藻是一種營養全面、均衡的營養保健食物,應儘量減少和避免營養的流失。所以,服用時溫度不宜過高。因為很多營養元素遇到高溫就會揮發掉。服用螺旋藻的水溫不宜超過攝氏40度。

 

問題6: 螺旋藻粉的服用方法

 

  螺旋藻粉怎麼吃呢? 很多朋友反映: 螺旋藻粉比片劑確實好,營養純不添加任何東西,而且價格便宜實惠。但不太好吃,還有股腥味。先放到杯裡又會沾杯,放到水裡漂浮著不好攪拌。的確,因為螺旋藻粉顆粒比較細,比重又比較輕,浮在水面不宜沖開。不像奶粉、飲料之類等粉劑都是經過即溶 加工處理過,一沖就開。腥味是因為螺旋藻是生長在水中的藻類,自然會有腥味。其實,很簡單,我也是自己這幾年摸索吃法,最終有了結果。現在就教給朋友們2個方便的吃法:

 

①、電動榨汁機。一般家裡使用的都是多功能絞碎機。可以絞肉餡、磨碎、榨汁等功能。我們就用榨汁的功能就可以 了。將榨汁機裡放三分之一的溫水大約200毫升(40度以下),再將螺旋藻粉一勺大約10克左右放入水中(榨汁機過濾網裡層),按動慢速電鈕5秒鐘即可。 直接端杯飲用。為了不浪費,杯中殘留可沖涮再飲,直至乾淨。提示:如果家裡多人分享,可將水量增加,螺旋藻粉也可以增加,濃稠度自行掌握靈活運用。

 

②、自動攪拌杯。自動攪拌杯方法簡單方便實用,自帶電池,無需220V電源,走到哪裡都可以用。將攪拌杯裡 放二分之一的溫水大約150-200毫升(40度以下),再將螺旋藻粉一勺大約10克左右放入水中,按動電鈕10秒鐘即可。直接端杯飲用。為了不浪費,杯 中殘留可沖涮再飲,直至乾淨。濃稠度自行掌握靈活運用。再說說腥味的處理方法,腥味的處理就更簡單了。放螺旋藻粉同時加點紅糖或其他固體飲料適量就可以了。有糖尿病的朋友就挨著點嗎?不用。您可以放一根香蕉或其他您喜歡的水果一同榨汁(用榨汁機的方法)。糖尿病人其實少來點紅糖無所謂,尤其女同胞加點紅糖有好處,有補血作用。白糖堅決不要,因為白糖沒有營養只是熱量。其實,原汁原味才是最好的,最天然。長期堅持服用後,每天到了該服用的時間時,就會想起那濃濃的馨香的那個香味。

 

問題7: 改變觀念

  我們人類身體的健康是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實現的,並不是吃的品質高、檔次高身體就健康。天天大魚大肉照樣能把人吃死的。許多大明星有錢,許多大老闆有錢有勢,但他們之中許多人卻英年早逝。不是他們吃的不好,而是吃的不均衡。缺乏健康知識,缺乏營養均衡的理念是他們的最終殺手。

 

  “1克螺旋藻的營養價值等於1000克蔬菜水果的營養價值的總和”,這可是世界權威組織確認的。

 

  小編寄語:目前價格高低不一,品質不一,信譽不一。價格高的品質不一定好,是因為包裝貴、廣告費用高。價格低的不一定品質不好,是因為包裝實惠、沒有廣告費用”。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慎重選擇。

 

文章出處: 營養師講解螺旋藻的吃法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旋藻 減肥 健康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