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陣子我有念普門品,那時是為了懷孕而唸,後來因為有一陣子覺得懷孕壓力太大,我便停止了念普門品,因為覺得念也是提醒我懷孕懷孕怎麼還沒還孕的要素之一。

記得去年一開始念的時候,心裡覺得很浮躁,嘴巴雖然念著,但心裡老是想著,念多久了呢? 要花多少時間? 心裡總是沒辦法靜下來~ 那時我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唸到後來越念月熟悉,越念越順,不過後來還是停下來了,就一直停到了現在。

前陣子,我又開始了要念普門品的念頭,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我根本不是很懂普門品的意義,所以要說服自己再去念他,心裡又有點猶豫。

 


我心裡對普門品是有些疑惑的:
像是: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
難道真的在要被火燒的時候,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就不會被燒了嗎? 憑現在的科學知識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內容,也讓我感到相當存疑。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關於普門品這部經書的解說,我找到了一篇文章(文非常長),雖然說,這內容所說的也並不是完全的說服我,但是,我擷取了我自己想對普門品的解釋,開始認識普門品,現在念普門品的心情便平靜的許多。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說
http://book.bfnn.org/books2/1828.htm

文中解釋我剛剛舉例我疑惑的部分,我覺得相當適合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

(節錄部分)
有 一種無形相的火,是眾生心中的瞋恚煩惱火。那末,這無形相的瞋恚火是甚麼呢?這就是對方的人的無明火啊!當對方的人,向你大發雷霆的時候,他氣得面紅耳 赤,豈不是像炎盛的大火嗎?你在受他的無明火,就好像身入大火一樣。在這個時候,你如果也動了惱怒的心,豈不是會被他所燒。所以在這個時候,應該要一心專 意,稱念觀音菩薩的聖號。他發他的無明,你念你的聖號,這樣雖然被他的無明火所包圍,也不會被他所燒。而對方的人,看到你沒有反應,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再 發脾氣,於是他的無明火也就會消滅哩。

當然裡面還有諸多的例子,若有對普門品不甚了解的人,也可以去上述網頁看看,我想每個人都會得到不同的領悟,這樣念起普門品來,也就不會覺得盲目了。

 

另外,也可以參考普門品白話版喔~

[準備懷孕]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白話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備懷孕 普門品 懷孕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