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概知道關於排卵期蛋清分泌物的一些相關知識,希望自己在這個週期排卵的時候也可以自然的有這種所謂的蛋清分泌物,所以再度上網收集資料,以及詢問網路上有經驗的媽媽們!!

首先,我先將網路上找到方法

節錄自東妮.魏斯區勒"女性私身體"(張老師文化,2009.05)頁200

(1)避免服用可能使子宮頸液體乾涸的藥物,如抗組胺劑.阿托品 (atropine)癲茄.含有抗組胺劑的止咳劑. 待克明(dicyclomine).黃體素.如果必須使用排卵藥快樂妊,請與口服雌激素一起服用,以確保子宮頸液體的分泌不至完全停止.但雌激素必須和促 進排卵藥物一併服用,因為它會抑制排卵.

(2)周期間每天服用500毫克維生素B6

(3)從排卵前四天起,依產品指示服用Mucinex品牌的袪痰劑[長效型呱芬那辛Guaifenesin,600毫克/錠],直到體溫升高後兩天.

(4)服用諾比舒咳(Robitussin)袪痰液(必須是沒有其他功效的純諾比舒咳袪痰液)或其他主要成份也是"呱芬那辛"的同類產品.但須注意,請確認是單純的諾比舒咳舒痰液,因為添加其他功能的諾比舒咳反而會使子宮頸液體乾涸.

請注意:本書的目的並非取代正規的醫療建議與診斷,因此需要時,請諮詢醫生或相關醫療人員.

 


============ 下面就是我收集的方法整理===============

1. 維生素B6
這算是上網看來看去意外的發現,

根據"女性私身體" 這本書:
週期內, (指排卵日前四天開始, 吃到排卵日後2天)
每天吃500mg劑量的B6。另外,吃B6可能造成低溫的情況.

原文 出處1 出處2


OMAMA 心得

  • a. 原本以為的預計排卵日為 2/14,我從2/7 開始服用 B6,每天200 mg ,早晚各100mg (因為也覺得 500mg 劑量太高)
  • b. 到了2/15,體溫卻都還沒上升,再回去看了一下吃B6 媽媽的分享,才知道原來B6 可能會讓體溫持續低溫,我從2/7-14 吃到現在已經吃了8天了,但並不覺得有明顯蛋清的感覺,也許這個方法對我沒效,但2/15 停藥後,仍不見溫度上升!!
  • c. 書中提到排卵日前四天開始吃,吃到排卵日後2天,而我這次的體溫大約在 2/20 才開始上升,所以預估排卵期也在這個前後,所以我從2/7-14吃可能太早,觀察這個月,蛋清分泌物還是很不明顯,無法判斷有或沒有,所以我想: 吃B6 這個方法並不適合我這種排卵期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人。
  • d. 雖然說B6是維生素,但感覺100-500mg的劑量還是很高,因為我看很多B群維他命,其中B6的含量只有2mg, 所以既然這次成果並不明顯,下次應該不會再使用這個方法!
  • e. 有機會想看看 "女性私身體" 。

 

以下是其他媽媽提供的方法喔!

2. 吃中藥調身體
2/1 開始有再吃中藥調身體,但我看醫生時沒跟醫生提到這個問題,醫生也沒說到,所以不清楚吃的中藥裡有沒幫助蛋清分泌物的成分。


3. 喝雞精

國外買不到現成的雞精可以喝,下個月考慮自己製作電鍋滴雞精。

在台灣可以賣到現成的,真好!!!


【金牌大師】中式滴雞精/第3代全雞精(10包/盒) 


4. 潤滑劑

也有人建議使用不殺精的潤滑劑,但因為人在德國,不知該如何購買,如果這個月不成功,下個週期會再來研究一下如何購買使用。

 [準備懷孕] Conceive Plus: 助孕潤滑劑 (排卵期蛋清分泌物少)   (2012,05 購買)


關於蛋清分泌物介紹,看看我另一篇文章~

[準備懷孕] 排卵期的蛋清分泌物,到底是什麼?

關於女性私身體一書:

[準備懷孕] 女生都要有一本: 女性私身體 (Taking Charge of Your Fertility)

博客來介紹 : 博客來 女性私身體

 

 

arrow
arrow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