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10/20小紅又來報到,表示再一次的做人失敗 ,因為有點過於失望,覺得自己做這麼多努力還是失敗,於是我打算採用消極(但順其自然)的方法,我停止吃排卵藥,不用排卵試紙,僅剩量基礎體溫~

平時在沒吃排卵藥的情況,我的週期應該是45~47天,所以用網路上的生理週期計算算出來,估計我的排卵期應該是介於 11/20-23 這段時間, 正當11/20 我跟老公正要努力開始較高頻率的做功課時,我發現我的內褲上開始出現少量的出血,我感到十分的疑惑,因為這段時間,我的基礎體溫也都沒有上升過,一直維持著低溫,且出血的日子持續了一個多禮拜快兩個禮拜,體溫仍是持續低溫,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一直又過了一個月,大月12/20又再度出現小紅時,我才推測,無排卵性月經,應該發生在我的身上了><


所謂的"無排卵性月經" (出處)
而無排卵性月經,卵巢僅分泌雌激素,不能分泌孕激素,子宮內膜只有增生期變化,但當雌激素下降到一定水平時, 也會造成子宮內膜的脫落,出現月經。區別是:無排卵月經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長短不一,經量時多時少。也有極少數無排卵月經的人,在短時間內表現為月經週 期規則,但一般出現月經來潮後不會在3~7天內乾淨,往往要拖延幾天,量每月也有差異。主要原因是由於無排卵者雌激素水平不穩,而且子宮內膜缺乏孕激素作用而脫落不全所致。這些人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逐步出現月經週期不規則,甚至造成月經過多或血崩,現代醫學稱之為無排卵性子宮功能失調性出血。

我會推測自己是無排卵性月經,原因是我的基礎體溫並沒有升高。在沒有分泌孕激素的情況下,體溫會維持低溫,加上拖了好幾天都還是出現經血。

但我現在仍然不明白為何造成這兩個月會是無排卵性月經。><

 附上我這兩個月的基礎體溫圖 (點圖可以進相簿看大一點的圖)

2011-8 BBT 2011-9 BB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準備懷孕 無排卵性月經
    全站熱搜

    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